top of page

離天空最近的地方-西藏|旅遊故事分享會


你是否也對 #西藏 感到好奇?

是否曾想要去 #西藏 呢?


西藏擁有許多天然美景、多座世界文化遺產、藏族的特有文化風士民情、虔誠的宗教信仰,對身處台灣的我們而言,充滿許多迷人的未知。


有人說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,感受那天地之間的寧靜與美好,於是好日光景特別安排了一場西藏的旅遊故事分享會,跟大家一起說說聊聊西藏的旅行回憶。



那天,我們彷彿一起去了一趟西藏。

透過兩位曾親身造訪西藏的旅人Andee與毛毛的分享,分別帶來2011年與2019年在西藏的際遇,為沒去過西藏的大家打開了一扇西藏之窗。



我們一起分享對西藏的回憶、想像、憧憬與不安。


從拉薩到林芝、從海拔兩三千公尺到五六千公尺、爬上1080階的布達拉宮、濃濃酥油味的大昭寺、到世界上最高的鹹水湖 - 納木措、絕美的碧玉之湖 - 羊卓雍措、那杯西藏甜奶茶和酥油茶、還有與高原反應共處的慢慢慢體驗。


西藏隨處可見祈福的五色經幡。



在海拔5013公尺的米拉山口看見的壯闊雪景。



西蔵的信仰中心-大昭寺,點亮滿滿的酥油燈是信徒們的虔誠祈禱。



西藏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:布達拉宮,內部擁有價值非凡的歷史文物。



布達拉宮旁的轉經道,藏人相信虔誠轉經可消災解厄與祈福,佛教相信輪迴,不論是轉經、轉山或轉湖,都是為來世修行的方式。


很喜歡你們在好日光景悠悠地坐著。

很喜歡你們在好日光景悠悠地坐著,我們一起聊著、笑著,那天的旅遊故事分享會,我們彷彿一起去了一趟西藏。



去西藏之前,千萬不可忽視高原反應可能帶來的嚴重性哦!

去西藏最常遇到的就是身處高海拔可能遇到的 #高原反應(又稱 #高山症)的問題,Andee與毛毛初到西藏都有高原反應與身體不適,可能是全身無力、行動緩慢、呼吸困難、頭痛難耐等不同症狀,於是也跟大家分享了行前的自我準備、行程中解決之道與小叮嚀等,畢竟,要開開心心出門、也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家才行,千萬不可忽視高原反應可能帶來的嚴重性哦!



巴松措的湖心島之美。



路程中所見的壯麗美景,寬闊高原景色、與高處有靄靄白雪的群山環繞。



往納木措途中必經海拔5190公尺的那根拉山口。



拉了幾小時的車子,終於看到西藏三大聖湖之首-納木措,靠近一點看他,根本就是海一般的壯觀,絕對與我們平時對「湖」的印象完全不同。



美麗的羊卓雍措,相片完全無法呈現他因著天色而多變的美景樣貌。



兩位講者也聊了許多在當地的吃吃喝喝推薦、與藏族人互動的小故事、還有在那邊要特別注意的事項,例如不可對著當地的公安/警察拍照等禁忌。


西藏,離天空最近的地方,充滿許多未知、卻如此迷人。



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旅人心情分享,帶著大家一起有更多機會看看這個世界,未來也希望能安排更多主題的故事分享,與你們相約下次再聚在一起聊聊哦:)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