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哪裡,是我的流浪|新書講座



不知道為什麼週日的下午總是特別適合做一些與書有關的事,剛好陳浪的《哪裡,是我的流浪》新書講座就發生在好日光景週日的下午裡~





陳浪本人果然和照片上一樣陽光,一樣愛笑😊


後來也得知原來他當天一大早才從台東出發來到台南,這是一趟多麽遙遠的路程呀~ 但從陳浪的臉上完全看不出一點疲累感呢!而這次好日光景特地為大家準備明信片,請陳浪在明信片上簽名,想讓大家離開好日光景時可以帶走一個與這天有關的回憶。


(原本擔心著這樣的數量對陳浪來說對不會太多呀?但陳浪很快速地直接答應,連午餐都還沒吃就先拿起筆一口氣簽完45張呢!)





一直到分享會正式開始,認真聆聽陳浪的分享,發現他說話的方式及用字非常吸引人,讓本來只打算在開頭時拍完活動記錄相片便要離開的我,決定留在活動會場中一起聽完這天的分享會。



對你來說,「旅行」是感情為主,旅行為輔 ; 或旅行為主,感情為輔?


旅行,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,有些人想從旅行中得到什麼,有些人因為得到了什麼所以想去旅行。


陳浪說:「不管旅行的原因是什麼,但旅行的意義不是旅行給的,而是你賦予旅行的。」




把家鄉活成遠方,把遠方活成家鄉

哪裡對你來說是家鄉,哪裡對你來說是遠方呢?


陳浪認為,遠方不一定是指地球上很遠的某個地方,可能是沒有辦法到達的地方,可能是另一個世界,也可能是回不到的過去,都是遠方。


或許因為陳浪待過家鄉,也待過遠方,所以對他來說家鄉就是遠方,遠方就是家鄉,但不論去到哪裡,終有一天還是要回家。



旅人並不會一直都在旅行,因為有了出發及結束,才算是完整了一趟旅行。



陳浪說自己不是一個充滿情感的人,但從他的文字及說話方式,感覺得出來其實他是一個感性的人,有著感性的想法,也之所以能寫出有溫度的字,說出有溫度的話,來觸動讀者。


他喜歡聽關於有旅行涵義的歌,尤其是陳綺貞的〈旅行的意義〉。


他也喜歡火車,尤其是區間車,因為區間車每一站都會停,不會因為到城市就開得特別快,也不會因為到鄉下就開得特別慢,就像旅人一樣,去到城市和鄉下始終保持著一樣的速度,每個地方都有等著自己去品嚐的事情。




分享一個有趣的現象,在分享會開始前發現來參加的大家都 #超安靜


陳浪說,他的讀者似乎都是這樣的類型,情緒不會太激昂,也不會太聒噪,連走路都是輕輕的、幾乎沒有聲音的!整場就是靜靜的聆聽,是一群非常知性的讀者呢!




最後簽書時,看到陳浪不吝嗇地詢問每位讀者的名字、並寫在書上留下一段話,這應該也是這樣的簽書會才有的福利吧😊


好日光景的空間,可以讓所有事情都發生得剛剛好❤️




簽書的過程中,有讀者們詢問陳浪:「在旅途的過程中,你有想過要放棄嗎?」、「當你遇到困境的時候,都怎麼去調適自己的心態?」


而陳浪總是笑著侃侃而談自己過去的經歷,他的回答總是那麼的有溫度、那麼的有畫面、那麼真誠。





在這些讀者中,有些人特別從屏東、高雄來到台南參加,還有人不小心坐錯高鐵直接到了台中去.....不禁替他慶幸還好好日光景距離台南火車站不遠呢,幸好還是有參與到完整的分享會😄




陳浪是一個集結風趣、幽默、感性與溫暖的旅人,真心期待未來還能一起再好日光景相見,屆時的他應該已經出第四本書了吧!哈哈~



謝謝陳浪不斷地稱讚好日光景很美,也謝謝那天來到好日光景的你們:)❤️




 


《哪裡,是我的流浪》


作者:陳浪(FacebookInstagram


博客來 → https://reurl.cc/KNm9g 金石堂 → https://reurl.cc/Qzy29 三民書局 → https://reurl.cc/DGRYd 誠品書局 → https://reurl.cc/zxvO7






#哪裡是我的流浪

#新書講座

#台南活動空間

#好日光景

#realmoments



 


好日光景

Live in the real moments!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