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香味滿滿,滿滿誠意 - 百年香舖「吳萬春」

在化學香充斥的現今,台南府城仍舊有人不從流俗,默默堅持以傳統工法來製香,身為府城一份子的我們,這樣有個性的香鋪,不能不前去好好拜訪一下!

位於台南市民權路上的吳萬春香舖


外表粗獷內裡溫柔的好香


如果走往台南民權路上吳萬春香鋪,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香就陳列在眼前,乍看之下,以為跟一般的香鋪並沒有不同,拿起他們的香看看,有著粗獷的色澤與粗糙的顆粒感,一股淡淡的漢方中藥味飄散而出,自然的香氣,一點也不刺鼻,身心不自覺跟著舒放開來。

純手工、古樸感十足的百年好香。



好香的秘密就是自然而然


這間原址在永福路祀典武廟前的香鋪,成立於清朝光緒年間(1895年),百年來承襲傳統古法,採用沉香、檀香和漢藥材等,以純手工製作,再以日光曝曬沐浴,取之自然,用於自然,過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物,這也是他們和市面刺鼻化學香不同的秘密。


化學香因添加特殊的化學藥劑,使香有著光滑亮麗的外表,拿來焚香,不僅刺鼻又刺激眼睛,如果一不小心,被香灰燙到,可是會燙得哇哇大叫。


但以傳統工法製造的天然香,可就不一樣了,香灰可是不會燙人的呢!可是成本低廉的化學香,適合大量製造生產,這使得一步一步遵循傳統古法的吳萬春香鋪一路走來備嘗辛苦。

來自〈好好拍〉的中元特輯相片,燒好香、得好福~


一「誠」天下無難事


對他們來說,製香不僅僅只是一門生意,更是一門對傳統工藝的堅持,以誠心延續製香傳統工法,以誠意對待每個遠道而來的遊人,「燒香拜拜,誠意就好。」吳萬春香鋪老闆說。


如果你要我們用一個字來形容吳萬春香鋪的個性,「誠」字絕對再適合不過了!下次經過這裡,不彷轉個彎進來走走,聞一聞,感受那誠意滿滿的好香!




 

百年傳承.吳萬春香舖


 


好日光景

Live in the real moments!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