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療癒廚房3》和兔女王在台南的老派甜點女子會

當好日光景還在籌備期間,就已得知 #暴躁兔女王 的三書仔就要上市,在我們的盛情邀約之下,終於盼到兔女王帶著新書《#療癒廚房3》來到好日光景。



活動當天,現場有近30位女子大集合,和兔女王一起吃吃喝喝、聊台南、聊廚房、聊心事!



兔女王的家事哲學:以臥佛為人生目標,躺著也能把事情做好好。


臥佛系家事哲學 - 每天只花15分鐘做家事!


談起理家術,兔女王的家常常讓前去拍攝新書相片的攝影師感到萬分驚奇,直呼:「這根本不是正常人的家嘛!」


打開冰箱,蔬果魚肉陳列的井井有條、瓶瓶罐罐排好隊伍向右看齊,而且絕對不會聞到不明物體發出的「冰箱味」!


或許很多人可能以為,兔女王投入了許多精力在整理家務上,事實上,她每天只花十五分鐘。


對,你沒聽錯,只有十五分鐘!


「真的不需要多,每天做一點,年終大掃除就不用把自己累的半死!」




理家,也能理出自己。

兔女王的家事哲學是:以臥佛為人生目標,躺著也能把事情做好好。每天花一點點時間做家事,剩下時間做自己,而就在理家的同時,也能理出自己的漂亮生活。


拜現代科技之賜,有些家事做起來變得非常快速方便,像家庭主婦必備的三寶:洗衣機、洗碗機、掃地機,就讓家事處理起來輕鬆很多。


「很難想像沒有洗衣機要怎麼活,難道要本婦人拿著衣服去河邊洗嗎?」兔女王笑道。




兔女王鐘愛的老派甜點


兔女王難得擺駕台南,特別為大家帶來基隆手作甜點店──「甜時」的超療癒檸檬蛋糕要與大家同享。



說起這個甜點女王可是讚不絕口,這個新成立不久的甜點工作室,不添加任何化學烏七八糟的東西,樸實無華的包裝,更是深得女王的青睞!





認識兔女王後的生活改變


新書分享會後半,兔女王拿出親手細心繫上麻繩的好用家事抹布,要送給踴躍分享心情的與會朋友(對,你沒聽錯,是超有質感,超好用的抹布!)



有人開心的說因為認識了暴躁兔女王後,讓自己重新審視生活,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的有條有理,就開始動手整理自己的家,一發不可收拾。


於是一群因兔女王而愛上料理、愛上家事的老派女生們七嘴八舌,分享一路以來認識兔女王的點點滴滴~



雖然散場結束後兔女王快燒聲,但是能見到大家,怎麼樣都很值得!


我們也一樣,能和久違的朋友在這棟有點歷史的老屋相見,真的是非常開心,讓我們期待不久的未來,還會再有一場與暴躁兔女王的秘密聚會哦!





 

《療癒廚房3:家的進行式!今天也有心愛的道具與靈魂好食相伴》

作者:暴躁兔女王


博客來 → https://bit.ly/2LK3WFF

金石堂 → https://ppt.cc/fTIpHx

城邦讀書花園 → https://ppt.cc/f3oA3x




 



bottom of page